CKB 全网算力新阶段-- 从 GPU/FPGA 到 ASIC (Nervos 双周报# 31)

最近的这段时间里,CKB 挖矿从 GPU/FPGA 变迁到了 ASIC。在今天,我们也很高兴的看到 CKB 主网算力达到了 2PH/s 。到目前为止,已经有 4 种机型的 ASIC 矿机宣布加入到 CKB 网络中来,CKB 仍然处于算力提升的开始阶段。

经历了从 CPU → GPU → FGPA → ASIC ,以及成熟的 ASIC 制造和分销的过程,CKB 在过去很长的一段时间内,所挖出的 CKBytes 已经被分散到各处。正如我们所期望的那样,Eaglesong 简单的设计降低了 ASIC 的制造门槛,但市场的力量远远超出了我们最大胆的想象,在 Lina 上线四个月的时间里就出现了 4 种 ASIC 机型。

Nervos 网络是去中心化的,并且还在不断地成长。

——Jan

Nervos 社区动态

Nervos 开发动态

  • CKB v0.30.0-rc1 已发布,在 RPC tx_pool_info 中添加了新的相应字段 min_fee_rate

  • Neuron v0.29.0-rc2 已发布,新增了签名/验证消息、用户自定义资产、带 locktime 的交易等功能

  • CKB 浏览器测试网水龙头新版本已上线

  • 新的 RFC:anyone-can-pay lock

Nervos DAO

Nervos 活动预告

  • 3 月 19 日,Nervos Grants 项目直播第 2 期,我们邀请到 Synapse 项目的主要成员 Harry 和 Shooter,和大家分享《区块链钱包:储值工具or生态起点?》,比特派钱包 COO 王超将作为主持人进行现场提问。

  • 3 月 21 日,Nervos 社区经理 DC 将受邀参加 TokenInsight 主办的「Top Hash 算力之巅全球超算产业峰会」,直播现场将针对《小币种挖矿机会》做主题讨论。

  • 4 月 4 日 - 6 日,Nervos 将前往伦敦作为赞助商参加「Zkproof workshop 2020」活动。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