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月共识月,让共识飞一会儿!

6 月,Libra 发布白皮书引发了全世界的热议,同时在技术圈内,它的共识机制 HotStuff 也被一次次研究。同月,Nervos CKB 发布 NC-Max 共识机制提案。

为什么区块链需要共识机制?为什么人们都热衷于讨论区块链的共识机制呢?

如果是在一个中心化的系统里,几乎所有的规则都由中心系统决定。在这样的系统里, 中心即共识

但,区块链是一个去中心化的系统,在区块链网络中,节点之间达成共识的方式,极大程度决定了网络的安全性、效率以及去中心化等特性。在区块链网络中,我们又将如何更快更准的达成共识?PoW、PoS、DPoS、BBFT、NC-Max、hostStuff 孰优孰劣?这似乎是一个可以讨论一个世纪的话题。

于是,Crypto Wednesday 将在 7 月设立共识主题月 ,和区块链爱好者讨论不同技术、不同项目的共识协议,探讨区块链未来更多的可能性。

  • 7 月 3 日,Crypto Wednesday No.25,我们请到了 Bystack BBFT共识发明者王炜,和我们探讨 Vapor Deep Dive 的架构、优化及性能。

  • 7 月 17 日,Crypto Wednesday No.26,我们将和 QuarkChain、Nervos 一起探讨分层和分片各自的共识如何设计。

  • 7 月 31 日,Crypto Wednesday No.27,我们将聊聊 PChain 和 Libra 的共识协议设计。

你,还在等什么?7 月,Crypto Wednesday, 我们一起让共识飞一会!

分享主题

主题:《Vapor Deep Dive:架构,优化,性能》

简介:Bystack 主侧链架构,BBFT 共识算法和性能优化

难度值::star::star::star::star:

嘉宾:王炜,Bystack BBFT共识发明者,资深区块链架构师,毕业于浙江大学竺可桢学院,计算机学士,密歇根理工大学,计算机博士,曾参与参与美国能源部和克雷(Cray)公司的项目,曾就职于美国高通(Qualcomm)。 负责高通骁龙(Snapdragon)芯片的研发,底层内存子系统优化,JVM 和 Java 编译器的优化。

报名链接:https://www.huodongxing.com/event/4499023127200

重要信息

:stopwatch: 时间:2019-07-03 19:00-21:00
:round_pushpin: 地点: 浙江杭州 西湖区 文二路 391 号 西湖国际科技大厦 D 座南 2 楼星沅空间

Crypto Wednesday

从去年 8 月份开始,每周三我们都有一场 Dev Meetup。我们都相聚在杭州,聊一聊区块链最近发生的热点,一起探讨大家关心的技术问题,分享对未来的期许…… Dev Meetup 这个名字已伴随我们半年了,这半年行业发展日新月异:技术方面,我们经历了以太坊君士坦丁堡分叉的争论,ProgPoW 的讨论,以及扩容方案之争;市场的热点也从 STO 、稳定币,到最近的 IEO、DeFi……

是的,外面的世界太精彩,我们正式宣布从技术的兔子洞里爬出来了~~从今往后,每隔一周的周三,杭州就会有一次区块链爱好者的聚会,我们暂且就叫它 Crypto Wednesday 吧!希望可以提供一个空间让大家学习和讨论区块链的技术和应用。

是 HotStuff 不是 hostStuff

2 Lik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