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rvos经济模型之我见(小白篇)

有没有想过未来的项目,然后要做ICO,选择融CKB的话其实就和之前融ETH,BTC一样,那我选择融CKB的使用权呢 :speak_no_evil:

对,其实我也有想过这个,虽然形式跟ETH和BTC一样,不过融CKB的使用权是个不错的主意😎

原生CKB,二次發行CKB是一樣的嗎?
我看到的,二者是不同吧!
二次發行CKB比較像是應用端DAPP的代幣。
這樣有價值嗎?礦工會要嗎?
請教各位大神

原生CKB和二次发行CKB是完全一样的。
名字是完全一致的,都叫CKB
用途是完全一致的,都是存储全球状态的内存,即Capacity
属性是完全一致的,都可以可以被分成Cell,写入date,可以转账,可以租赁等等

原生CKB有价值,那么二次发行CKB就会和原生CKB拥有一样的价值,矿工当然也会乐意付出挖矿成本去换取这部分CKB。

想请教下挖矿机制是基于什么算法,pow还是pos,是使用显卡矿机进行挖矿么

CKB是基于PoW的,初期应该是用显卡挖矿,关于大家对ASIC的看法和态度,你可以加入下帖的讨论:

二次发行CKB就会和原生CKB拥有一样的价值。
看到「CKB是其原生代币,映射的权限是Nervos的存储空间或者全球状态」,
這樣二次發行CKB也有對應的存儲空間嗎?而出租?
所以一直增發的CKB,而原生代币會減少產出,這樣原生代币會減少產出為何?不用減少一直產出就可以?不用二次發行。
請教各位大神

二次发行的CKB也有对应的存储空间,也可以出租,和基础发行的CKB完全一样。

这边会涉及到二次发行CKB的分发问题,二次发行的CKB并不是全部给到矿工的。

你理解了二级发行的具体规则,你就会明白为什么设置基础发行+二级发行会更容易理解和计算。

感謝!stwith大大
回答我這小白的問題,
太深入的好像我依然一知半解,
謝謝。stwith大大

没有没有,欢迎大家一起交流呀~

深入了解CKB,你就会发现它非常简单但是变化莫测,非常非常有趣,建议你去阅读一下Jan的一些解读,都非常有趣

突然有个疑问,基础发行和二级发行都需要通过挖矿来获得,或者说是分发吗?

目前来看,除去私募份额和团队份额这两个部分是预挖外,其他的基础发行和二级发行都是通过挖矿来获得。

噢噢,原谅我现在才搞明白这个问题:joy: 另外想知道,虽然跟经济模型本身没关,就是这次活动送的ckb奖励会存放在哪里呢?很好奇:thinking::grin:

主网上线前存放在Nervos的小本本上面,记下了你的名字、个人信息、以及应得的CKB数量,主网上线后再发放到你新建的CKB账户上吧。

噢噢,明白了

大家来猜猜Nervos CKB 基础发行的总量有多少?:stuck_out_tongue_winking_eye:

我猜是2100亿 CKB 换算成 GB应该是 210 CGB (原谅我随便取单位 :sunglasses:

我也有猜测过跟比特币的数量会有关系,2100万是不可能了,2100亿大胆的想法😄

接近完美的经济模型,点赞

赞同!静静等待它腾飞那一天吧

我记得在项目方还没公布token名字的时候,就想着给这个项目起个中文名,当时记得我说叫纳沃斯,现在token名字也定了,大家可以集思广益,给项目或token起个高上大的中文名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