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rvos 与 Cardano 跨链桥的最新进展

6 月 2 日,我们与 IOHK(Cardano 技术开发公司)一同宣布了连接 Cardano 和 Nervos 网络的跨链桥。 该跨链桥是 Cardano 的首个跨链桥,将有潜力成为数十亿美元的完整交易入口,并进一步推动 Nervos 和 Cardano 对于区块链互操作性的共同愿景。

一个半月过去了,Nervos 与 Cardano 的跨链桥进展如何?取得了哪些成就?针对社区提出的问题,开发团队将和大家分享跨链桥的最新进展。

与 Cardano 的跨链桥一旦完成,则可以让用户互操作使用 Nervos 和 Cardano 的原生代币(CKB 和 ADA),并在两个区块链上创建自己的代币(用户自定义代币)。在 Nervos 的 Layer 1 和 Layer 2,打包好的 ADA 可以在链上快速扩展的 DeFi 应用套件中使用。此外,该跨链桥还将为两条链的开发者提供访问服务和功能,以扩展他们的 dApp 和用户基础。

连接 Cardano 和 Nervos 网络的跨链桥由提供全面服务的区块链加速器 Mousebelt 构建。 Mousebelt 披露的更新如下:

我们增加了支持 Cardano 的锁定和解锁流程的功能。现在,用户可以从他们的账户中进行跨链转账,例如他们可以在 Cardano 上锁定资产,在 CKB 上解锁相同的资产并在区块链上使用。他们也可以在 Cardano 链上查询余额。我们还增加了集成测试的案例。

一旦用户在 Cardano 上锁定他们的资产,我们就将其转移到我们的主钱包中(由主团队持有),然后我们在 CKB 上铸造相同数量的代币。当用户想在 ADA 上拿回他们的原始代币时,我们会在 CKB 上销毁相应的数量。Cardano 的交易结构中有 UTXO,在配置中我们使用了密码。所以它和 BTC 在 Force Bridge 上的实现是一样的。

到目前为止,跨链桥进展顺利,只需要再完成几个小的实现即可完工。 这些小的实现包括:

  • 搭建 Cardano test docker 镜像
  • 完成 Cardano 的集成测试
  • 所有测试通过后,需要搭建基础设施
  • Cardano 的集成测试还在进行中
  • Cardano 的配置和 Docker 的设置还在进行中

Mousebelt 团队表示:

我们已经完成了 Cardano 端的交易监控测试,现在还剩下 Nervos 端。我们会对其进行测试,以了解是否需要做出调整。

Nervos 和 Cardano 有着一致的愿景,即建立一个真正可互操作的区块链生态系统。此次跨链桥的合作完成,将标志着 Nervos 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因为通过与其他链的连接,Nervos 建立了支持多链应用的解决方案,包括 Cardano。

在未来,我们还将更新更多关于该跨链桥的进展,欢迎关注。


关于 Nervos

Nervos Network 是一个开源的公链生态,包含以区块链技术为核心、相互兼容的一组分层协议,来解决区块链可扩展性上的困境。

Nervos CKB(Common Knowledge Base,共同知识库)是 Nervos Network 中基于 PoW 共识机制的底层公链。在允许任意加密资产获得安全性、稳定性和无需许可性的同时能够支持智能合约、第二层扩容方案,并且通过「价值存储」的加密经济设计使得原生代币 CKBytes 捕获整个网络的价值。更多信息,欢迎访问:https://www.nervo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