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dwoken 更新汇总(持续更新)

原文链接: Godwoken Ascending into the Nervosphere

Godwoken 是建立在 Nervos CKB 上的兼容 EVM 的 optimistic rollup,专门为应用程序开发和可扩展性进行了优化,是 Nervos 生态系统中不可或缺的部分。

Godwoken 的更新迭代很快,目前节点已更新至 v1.5 ,Godwoken API 已更新至 v1.6.3。Godwoken 在很短的时间内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因为几个月前它还处于 beta 版本。Godwoken v0 测试网版本近期已被弃用

今后,Godwoken 将继续集成前沿的 web3 解决方案,为 dApp 和通用应用程序的开发提供服务。Godwoken 近期的集成包括 XP Network(提供 NFT 跨链解决方案)和 XDAO(创建和管理多链 DAO 的工具)。

Godwoken 近期更新

作为一个安全基础,Godwoken 需要将交易提交给 Nervos CKB 区块链。最近,Godwoken 引入了 max cycle limit 来建立可持续的区块执行。cycle 指的是在执行环境中运行智能合约所需的计算数量。max cycle limit 将提升提交到 Nervos layer 1 的区块的性能和管理。这对于验证和安全挑战机制也至关重要,并且保护了资金的安全。

为了加强节点管理,改善开发者的体验,Godwoken 节点添加了一个新的 RPC,可以直接访问 mempool 并查看待处理的交易。

Godwoken API 在以下几个方面做了更新:

  • 修复交易日志索引
  • 允许直接在 Godwoken 上自动创建账户
  • 允许对 Websocket RPC 进行速率限制以调节请求
  • 在发送 PRC 调用时,能够指定区块的哈希而不是区块编号
  • 当运行只读节点时,在返回结果之前,其中一个 RPC 会检查交易是否也存在于完整的节点中

关于 Godwoken 节点和 API 的更多更新,欢迎参阅:https://talk.nervos.org/t/godwoken-v1-5-release/6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