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KB的增发速度如何控制才是最符合市场良性运行的?

关于CKB利用增发的形式来持续为矿工支付记账费用我整体是支持的,但是这个增发的速度如何控制?

因为CKB存在一个价值筛选的过程,所以CKB增发率不需要直接和账户数目增长率、交易转账数增长率等因素完全挂钩。

如果账户数目增长率、交易转账数增长率等低于CKB增发率,那么CKB就是供大于求,必然价格下跌
如果账户数目增长率、交易转账数增长率等高于CKB增发率,那么CKB上面就会形成价值过滤,具有较高价值的信息会存留在CKB上。

所以CKB增发速率一定程度上决定了CKB上价值沉淀的速率,这个就看Nervos团队怎么考虑了,如果参考比特币的话,只要保证20年或者30年后,每年CKB的增发数量是一个定值就好了,这样CKB价值不断沉淀,价格不断上涨,而每年可以挖出来的CKB数量基本不变,应该可以满足通过增发的形式来持续为矿工支付记账费用的功能。

因为二次发行是总量一定的,随着总量增加,膨胀率是降低的过程。

是的,没错

我觉得 这个和需求有关吧 当市场需求很大的时候那点增发根本不够用吧导致价格上涨 这样就对开发者不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