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韧受邀参加 Bitcoin Wednesday 六周年庆典

7 月 3 号,Nervos 研究员张韧受邀参加 Bitcoin Wednesday 六周年庆 party。

27%E5%BC%A0%E9%9F%A7%E6%B4%BB%E5%8A%A8%E9%A2%84%E5%91%8A

Bitcoin Wednesday

Bitcoin Wednesday 是荷兰规模最大、成立最久的区块链会议之一。它是一个对外开放的会议,不管你是小白、投资者、企业家、开发者、矿工还是交易者,任何对电子货币或区块链技术感兴趣的人都可以加入其中,并有所收获。Bitcoin Wednesday 的宗旨是促进区块链行业的发展,同时将比特币文化传播至全世界。

2019 年 7 月 3 日,Bitcoin Wednesday 将在荷兰阿姆斯特丹举办其六周年庆典,Nervos 研究员张韧将在活动中发表主题为「Proof-of-Work vs. Proof-of-Stake」演讲。在演讲中,他将会分享 PoW 的最新进展,并且解析 PoW 与 PoS 的不同之处。IronBelly 创始人、Grin 贡献者 Ivan Sorokin,美国辛辛那提大学教授 & ABCmint 副总裁 Jintai Ding 和 Leverj CEO Bharath Rao也将在活动中发表演讲。

张韧是鲁汶大学 COSIC(世界 50 强高校)在读博士,长期专注于区块链共识协议、安全和隐私研究。除此之外,他还在专研 Nakamoto Consensus 的更高吞吐量,也称之为 NC-Max。2017 年,因为对 Bitcoin Unlimited 漏洞的研究,被 Blockstream 邀请与 Pieter Wuillie 和 Gregory Maxwell 共同做研究。

About the Talk

image%20(7)

在活动中,Nervos 研究员张韧将和大家主题为分享「Proof-of-Work vs. Proof-of-Stake」演讲。

PoW 是一种共识算法,简单来说它可以用来对你的工作量进行确认。检测工作的整个过程非常的耗时耗力,而通过对工作的结果进行认证,来证明完成了相应的工作量,则是一种非常高效的方式。比特币使用的就是 PoW 这个原理。PoW 的概念早在 90 年代初就被人提出,后来出现在 Satoshi Nakamoto 的比特币白皮书里,并促使了加密货币的发展。

现今,至少 1460 亿美元的加密资产 (全球加密资产的 75%)是以 PoW 的方式担保的。截至 2019 年 6 月,每天大约会有价值 100 万美元的比特币被创造出来,并补偿给那些通过物理资源来保护系统安全的矿工。这不是一个小数目,如果加密货币继续蓬勃发展,这个数字可能会变得更大。

为了避免 PoW 的高能耗,许多新的加密货币选择转向使用其他共识机制。它们与工作量证明机制相比孰优孰劣?它们能够实现自己的目标吗?如果可以,他们会牺牲什么呢?张韧博士将在演讲中为你解析。

活动信息

活动议程
入场:18:00
热场:18:00—19:00
分享:19:00—22:30

  • Proof-of-Work vs. Proof-of-Stake——Nervos 研究员张韧
  • Ironbelly and Grin——IronBelly 创始人、Grin 贡献者 Ivan Sorokin
  • Quantum-Proof Crypt——美国辛辛那提大学教授 & ABCmint 副总裁 Jintai Ding
  • DEX on Plasma——Leverj CEO Bharath Rao

会后讨论:22:30—23:30

地点
Gaasterlandstraat 3-5, Rivierenbuurt at the podium of Old School Amsterdam

活动报名: https://www.meetup.com/BitcoinWednesday/events/lfncnnyzkbfb/

2 Lik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