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识月的最后一场活动,我们都聊了啥?

七月,Crypto Wednesday 设立了共识月,昨天结束的第二十七场活动是七月的最后一场活动,在活动中,秘猿科技区块链工程师、共识算法研究员高亦民为我们分享了《Libra 共识:基于 HotStuff 的高性能共识算法》,PChain 发起人、中物联区块链首席科学家曹锋博士为我们分享了《PCHAIN 共识算法与 Staking》。另外,币信的熊越老师、MakerDAO 潘超潘帅,和 Jan 大大也来到了现场。快来查看本期的精彩回顾吧!

最近冰火两重天的 Libra,它采用的共识协议是 HotStuff 的改进与优化。通过可验证对技术聚合签名等方法有效的提高了共识的效率与安全性。在实现上将安全性与活性证明与算法主体解耦,增强了算法实现的安全性保障。

高亦民的分享相当硬核,快来点击视频学习吧!

博学的曹锋博士为我们分享了《PCHAIN 共识算法与 Staking》。

PCHAIN 是一种新型的原生多链系统,自从今年 3 月份主网上线以来,一直在共识算法上实现一次又一次的突破。PCHAIN 以随机的算法,通讯压缩为特征的第三代 PoS 试图平衡效率与去中心化;PCHAIN 独创的 PDBFT 共识算法,将传统 PBFT 共识通讯复杂度从 N^2 降到 N,从而支持更多节点参与共识,解决 PoS 系统的中心化难题。

曹锋博士是 PChain 的发起人,中物联区块链首席科学家,中国第一个区块链国际专利发明人,中国区块链联盟 ChinaLedger 共同发起人。曹锋博士有着天生的演讲天分,他的分享非常值得一听,快来点击视频观看吧!

2 Lik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