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挖矿,你准备好了吗?

我之所以学会了挖矿,是因为我站在大佬的肩膀上。——来自AustinFly

好了,废话不多说,直接进入主题。在Nervos论坛有很多教程,而我选择了最简单(懒)的教程,我也以此详细说下如何操作,同时在这里感谢我们的知县大佬。步骤如下:

1、打开一键挖矿方案[知县出品], 标题如下
注意:本方案适用于所有可以安装 VirtualBox 的平台(Windows,Mac,Linux)
image
2、下载VirtualBox。点击蓝色字体【VirtualBox】 image
3、下载完毕之后安装VirtualBox,直接安装就行。
image
安装完毕!
image
4、下载CKB挖矿镜像ckb.ova,依然是蓝色字体。我这里选择的是百度云盘,买的加速劵(很无奈)。
image
这是下载好的镜像包
image
5、打开VirtualBox,选择【管理】,点击【导入虚拟电脑】,
image
选择刚刚下载好的ckb.ova镜像包;
image
点击导入,开始读条……(由于我已经导入就不点击了)
image
6、导入成功后的界面如下,如果你的 核数 超过默认值,可以点击【系统】修改,建议留些。
image image
7、万事具备,现在就可以启动啦!(因为我已经启动了所以是显示)
image
8、启动之后,这是我们的页面,为了防止有人蒙圈,接下来我说两种情景的步骤(一是凭借个人力量开挖,俗称大佬;二是报团开挖,也就是团战!)
image
1)个人(大佬)开挖看这步;

这个时候双击 setup.sh ,出现Done!后,在终端内输入 ckb run ,这样节点就启动了,开始刷屏同步区块,注意保持这个窗口一直开启;

2)报团开挖看这步;

同样双击 setup.sh, 然后关闭终端窗口,接下来就是如何加入社区一起挖,这个教程只需要修改args!步骤如下截图:
image
翻到最下面,替换引号里面args内容,切记保存!然后关闭!
image
注意: 社区 args = [“0xf558ff0a995f10e952bc9010fb93c3f4c9896d9e”]

修改之后,不要点击 setup.sh (因为点击恢复原来的args),这里打开一个新终端,输入 cd ~/CKB/ckb-testnet/ && ckb run

然后enter确认,节点启动了,开始刷屏同步区块,注意保持这个窗口一直开启;
image
9、无论你是单人作战还是团战,接下来我们就要正式开挖了,双击 miner.sh ,矿工就开始干活了 ,这里晒下我从下午到晚上的成绩,seals found 就是你挖的数量。
image
到这里也就恭喜大家已经加入我们挖矿大军,虽然只是测试币,依然很有成就!

这是我的自己尝试过的一套教程,认为比较容易上手,希望能帮助更多的小伙伴加入挖矿,同时,如果有描述不对的地方,还请大佬们指正!

注意:1、系统用户名: ckb ,系统密码: ckb9102

2、完整的钱包信息保存到了 ~/CKB/ckb-testnet/wallet.txt

3、如果关闭了节点同步窗口,可按步骤8重新打开!

2 Likes

太详细了!

只是把你的教程详细描述了一下:grin:还是要感谢你呀

真的是太棒了!

image
这个在过程中就已经创建好了么,要去哪里找到私钥啊?小白一只。

这个文件夹里面就有私钥(priv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