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结构困惑

普通的非智能合约的交易,到底交易是是什么?交易结束后,接收方就拥有的这个数据吗?比特币,以太坊就是数字的转让,cita里面交易的是什么?

我们和以太坊EVM兼容,交易本质上也类似。你可以了解一下以太坊的交易细节。

我说的不是智能合约,就是普通的一个transaction.data 字段里面是什么啊,任何数据吗?本质上就是存储数据吧,没有具体的交易吧。

另外,有没有golang实现的CITA源码?

存证交易,to 地址是固定的怎么理解。

可以先了解下以太坊的一些基本原理。你觉得可以被以太坊执行的交易是什么样的?

以太坊正常流程 data 是会被evm执行的,不被evm识别的指令是会报错的。

CITA存证就是不执行交易,根据一个特定的to来跳过vm,跳过执行的过程,把原始的tx存下来

1 Like

有基于2.0实现的一个POC,你可以先看看

以太坊最原始的交易就是账户地址上数字的转移。存证现在就是保存原始的 tx,类似tendermint core.
rust不太熟悉,没有看懂源码里面的store_address是干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