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大家一个问题目前的经济模型是否会变成一个超级地租的问题

如题经济模型是否会变成一个超级地租的问题

不会的,这是一个去中心化社区生态。超级地租产生是因为了垄断土地供给。而CKB里,不会有垄断的。

这去中心化没关系啊 先上车的必然会强化价格导致后面的人上不了车

不不不,中心化的是容易控制,去中心化是相互制约的

本质上应该不会垄断。

垄断 (英语:Monopoly),或称 卖者垄断 、独卖、独占,一般指唯一的卖者在一个或多个市场,通过一个或多个阶段,面对竞争性的消费者;与买方垄断相反。垄断者在市场上,能够随意调节价格产量(不能同时调节)。垄断能够借由在法律上独享的特权、对供应来源的控制、或是企业间的联手或协力行为来达成。[1]

协议层面上,CKB 的供给是不受任何人控制的,任何人都可以通过 PoW 挖矿获得 CKB。
所以不会有人有办法通过操控产量来实现垄断。
(矿机垄断就是另一回事了)

另一方面,CKB token 的分配在早期会非常平均。尽量保证不会有人可以产生对价格的操控。
之后的 token 的获取就只能通过挖矿了。

1 Like

我觉得这种说话值得商榷,真的那么去中心化,早期分配就不会有私募环节了,事实上nervos是由很多大的资本加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