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现以下情况时会发生什么?

情况1:
我在交易所中购买了一个Nervos上定义的UDT,这个时候我需要将其提到一个没有CKB的新建地址中去,这个提币过程能不能完成?

情况2:
我是一个Nervos上的开发者,由于开发需求,我租赁了一定的CKB用于存储状态,但是我因为种种原因没有及时续约,这个时候会发生什么?租赁方直接取回CKB,我的所有数据状态消失么?

情况3:
二级发行具体是如何进行的?对于矿工而言应该是根据出块实时发出的,但是对于存在NervosDAO中的CKB也是实时发放的么?NervosDAO是作为一个合约是可以随时进随时出的么,没有最低存储期间要求?

二级发行中矿工,NervosDAO,暂定burning部分,三者的比例是实时更新的么?每出一个块,就对出完块后,当前所有的CKB状态进行一个统计,然后发放二级发行的部分?

情况2 租赁前应该会锁住一个倍数的代币,这样有一定的安全边际。比如1.5倍。这个倍数的可能是自动调节或者社区投票决定的?

租赁CKB还需要锁定一定的代币,未免有点不太合理。理论情况下,你应该是可以不用购买CKB,全程靠租赁CKB去使用Nervos网络的。

对于情况1,一种可能的方式是让交易所提供相应的 CKB,交易所可以按照购买的 UDT 进行折算,扣除一部分转换成 CKB 的 UDT 之后,将剩余的 UDT 体现到这个新创建的 Cell 中。

alternative idea: 设计一种特殊的lock script,使用权交给交易所,所有权在用户。从交易所提取UDT时,将使用这个lock script的cell id告诉交易所,交易所将UDT存入这个cell。

问题1不是一个技术问题。

提现交给交易所指定的手续费即可。举个例子,USDT(omni) 目前交易所手续费一般是 $5~50,但交易所实际上需要花费 btc 支付手续费。这部分交易所帮你 cover 掉了。到时候 ckb 是一样的,你只需要提供收款地址,交易所让你缴足某种手续费即可,或者是 ckb 或者是 usd 或者是 udt 本身。

1 Like

嗯嗯,我知道其实Q1不是一个技术问题,

  • 交易所可以在选择在用户提取UDT时,每次都默认在手续费中其中包含一点点CKB,防止提取到的地址中没有CKB;
  • 或者就需要查询一下这个地址中有没有多余CKB,然后再决定需不需要在手续费中包含这一点点CKB的费用。

我觉得前一种方法反而会更加方便一点。

有没有可能矿工也可以帮忙完成这件事情呢?

1 Like

it’s possible to have risk-free un-collateralized lending for CK Bytes locked for known duration of time.

只看到限期租赁的解释,没有看到长期租赁

技术细节上,收款地址是否有足够的 ckb 与能否创建一个足够的 cell 用来接受币并无关系。所以还是交易所代收比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