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GB++是否是BTC真正的L2?

咕噜在新文《终局解读:以太坊正在胜出》中提出一个核心思想:区块链互联网金融的L2系统在设计上能否最终达到L1级别的“免信任”属性。免信任是目的,去中心化是达成这一目的的手段。从这个论断出发,我认为大部分BTC生态内的所谓L2都是不符合的。那RGB++呢?通过这段时间的阅读研究,我个人是持肯定态度的。非常希望RGB++协议的创始人cipher或者其他技术大拿能从这个角度深入论证一下!

1 Like

我们需要的是L0而不是L2。打个比方,一条窄路堵塞了,我们需要把它拓宽,修成一条大路。窄路就变成大路上的一条车道。同时窄路的所有功能,大路都具有。

1 Like

CKB is acting as a data availability layer for BTC, effectively a L0 to BTC’s L1

A hash commitment and signature check is done on BTC and that data is expanded and committed to C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