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rvosDAO用户领取 @seeu_brc20 空投教程

好久没有写教程了,今天迎来CKB社区第一次真正意义的空投——来自 @seeu_brc20 空投的NFT。接下来我就给大家说说如何领这个空投。

如何查询自己的锁仓地址有没有在空投的名单中?

根据 @seeu_brc20 此前的公示,本次针对 NervosDAO 用户空投对象是: 2024/02/14 00:00 时, NervosDAO 里锁仓金额 * 锁仓天数(以下简称「币天」)排名前2100的地址,每个地址可以 Claim 1 个空投,表单查询:seeu-airdrop-nervosdao-top2100_v0223 - Google 試算表

根据这个表单, 你的锁仓地址的币天大于147630000, 均可以获得空投。 Nervos CKB 主网上线(2019/11/16)到本次空投的快照时间,经历1551天, 两者相除得到本次可以获得空投的最小的锁仓金额为95183.8 CKB。你可以进入Neuron钱包或者ckb.pw 钱包,查看自己的锁仓金额,小于这个金额的就不用看了。如果符合大于这个金额,则可以继续往下看本教程。

如果你不知道如何拿到你的锁仓地址,下面的教程请仔细阅读:

1) Neuron 用户: 同步完区块数据之后,切换到 Nervos DAO,会显示你的锁仓列表,查看锁仓金额较大的、锁仓时间越长的,查看交易详情:

进入详情页后,切换到(交易)输出这边:

这样就拿到你的锁仓地址了,然后到上面这个表单里查询有没有在空投名单里。

冷知识:Neuron 注重隐私性,在你每次交易之后会生成一个新的地址,所以你每一笔存款,都放在一个新的地址里,我们只需要重复上面的操作,查到符合条件的锁仓地址即可。

2) ckb.pw 用户:只需输入以太坊地址,到上面的表单里查询是否存在即可。

如何领取空投

如果你符合本次空投的领取条件,按以下步骤进行:

1) 登录本次空投的领取地址(以下简称「Claim网站」):https://unicorn.seeuclub.xyz/

2) 切换到 CKB,连接钱包

你可能已经看到了,这里要连接两个钱包:

上面这个是 joyid 钱包,将用它来支付这个空投的 NFT 的存储费用(340 CKB),以及接收这个 NFT。

下面这个连接,取决于你之前锁仓NervosDAO的方式,如果你是通过 Neuron 来锁仓的,则点击Neuron。如果通过 ckb.pw 来锁仓的,则点击 Ethereum, 然后通过MetaMask (桌面端) /Wallet Connect (手机) 连接钱包。

下面说Neuron 用户的操作。选择了 Neuron 之后,弹出一个框要求输入签名信息:

点击复制按钮,将这串消息粘贴到 Neuron 那边,和锁仓地址一起进行签名。

切到 Neuron 钱包,菜单上选择「工具」-「签名/验证信息」:

切到Claim 网站那边操作完后,bind 即可,Claim 网站会显示你这个地址可以领取 1 个 NFT。

之后就点击 Claim,支付就可以了:

Joyid 支付成功后,等一会儿会在你的 joyid 钱包里 Nervos 网络下的 DOBs 那边看到这个 NFT:

恭喜,你领取到了CKB 社区的第一个空投。点击该 NFT,就可以在 joyid 上挂单交易啦。

2)如果你是通过 ckb.pw ,如果你空投的地址是 MetaMask 钱包地址,那就用MetaMask 连;如果地址是手机钱包,则使用 Wallet Connect,无需 Neuron 那种繁琐的操作。之后支付过程都是一样的。

3) 如果你是通过 CKBull 钱包锁仓的,也许应该将你CKBull 钱包的助记词导入 Neuron ,按 Neuron 用户领取空投的教程来。

若你在领取空投的过程中有任何问题,欢迎到社区里提问: Telegram: Contact @ckbcn

1 Like

Thanks Yixiu!

Safari 下 API 请求有问题,网页不报错,只是任何地址都会显示没有可以 Claim 的

[Error] Request header field User-Agent is not allowed by Access-Control-Allow-Headers.
[Error] Fetch API cannot load https://api-airdrop.seeuclub.xyz/nfts/claimed/total due to access control checks.
[Error] Failed to load resource: Request header field User-Agent is not allowed by Access-Control-Allow-Headers. (total, line 0)
[Error] Request header field User-Agent is not allowed by Access-Control-Allow-Headers.
[Error] Fetch API cannot load https://api-airdrop.seeuclub.xyz/nfts/claimed/ckb/ckb1qzda0cr08m85** due to access control checks.
[Error] Failed to load resource: Request header field User-Agent is not allowed by Access-Control-Allow-Headers. (ckb1qzda0cr08m85**, line 0)

macOS 下面可以在 Safari 的 Developer Settings 里暂时关掉 cors 检查

1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