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讨在nervos上实现去中心化微博的可能性

在nervos ckb上搞一个去中心化的微博,发行代币作为平台唯一流通资产,将原来平台的中介寻租收益分给内容的生产者和消费者,其中部分代币作为团队奖励和系统维护。

除了pow pos还可以人的工作证明来挖矿,比如阅读和内容生产都可以奖励代币。广告收入一部分奖励人,一部分销毁代币。注意力也是矿,创造性也是矿,人的一切行为都可以是矿。同时也是工作证明。计算存储完全可以中心化的形式,而账户价值激励系统可以去中心化的合约来搞。

数据资产属于个人,个人可以加密,删除,提取,数据资产的挖掘收益也属于个人。

1 Like

有这个可能吗?

之前做过类似的:eyes: 地址:GitHub - timfaner/CKplanet: CKPlanet is an UGC dapp, where user can share their knowledge on planets.
主要是从技术上实现了个人数据属于个人这个功能

3 Likes

可以参考的产品/竞品:

  • 币乎
  • peepeth: A blockchain-powered social network for our best selves. Blockchain Twitter
  • Cent: A network for creative income. Cent上面的经济激励很有趣,值得参考。对同一篇帖子,可以一直点赞,每个赞都会打赏作者1美分;发帖时,可以设置最佳回帖,此贴收到的打赏会分给最佳回帖一个百分比。 我在这上面发了#DAS will beyond #ENS

1 Like

要明白web3.0是以零广告为基本准则的,实现内容付费才是区块链的未来,别乱开脑洞,那些根本实现不了。

如果有更好的代币激励可以凝聚人气

去中心化社交平台最大的好处觉得在于抗审查,不会出现像微博强制删除帖子这样的问题,还是很有吸引力的 :clown_face:

感觉nervos这种中国背景的团队做的L1出现去中心内容平台比较危险 这个方向还是留给西方的L1好 nervos离可以做这个还很远 先做点defi这种争议相对少的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