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rvos[二级代币]不补偿给长期持币者,会发生什么?

大胆想象一下如果【二级代币】只奖励给矿工,不补偿给长期持币者,可能还有以下好处: 1,【二级代币】的发行量可以减少,从而代币的通货膨胀更温和了。2,代币的通货膨胀更小,随着代币价值的上升,对于长期持币者来说,他们的资产其实也并没有被稀释。3,这样的模型简单些,简单就更安全更可控,而且鼓励用户长期锁定代币对价值流通并没有好处,其次代币持有者还是可以通过出租或者抵押他们手中的代币来赚取收益的。4,CKB是要限制全球状态增长的,这样矿工的数量,规模也应该是可控的,从而能预算出每年用于奖励矿工的【二级代币】发行量。

【二级发行】 不仅仅在于奖励给矿工。我们假设CKB 基础发行数量是100GB,当使用一段时间后,出现了不够用的情况。这个时候【二级发行】的用途不仅能补充流动性,更重要意图我个人认为是扩充全网容量。尤其是是基础发行结束后更是如此,因为全网容量不可能一成不变,网络要发展,就会出现扩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