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rvos 上兼容 EVM 的 Layer 2 Rollup 高性能框架 Godwoken 已正式上线

今天,我们很高兴地宣布,Godwoken 已经上线 Mainnet Beta(主网测试版本),迈出了 Nervos 互操作性 2.0 路线图中的重要一步。Godwoken 是一个兼容 EVM 的 Layer 2 Rollup 高性能框架,也是 Nervos 分层架构路线图的一部分,将有助于推动 Nervos 成为开发者首选的面向未来的区块链平台。

Godwoken 的安全性由 Nervos Layer 1 来保障,通过 Optimistic Rollup,在 Layer 2 层确保高吞吐量和安全性。得益于对以太坊 EVM 的支持,开发人员可通过 Godwoken 来部署以太坊智能合约,同时保持交易的可扩展性、快速确认和低成本。

Godwoken 是 Nervos 众多 Layer 2 解决方案中第一个上线主网的,将在未来几个月内通过 Mainnet Beta 计划进行微调。

现在,我们正在邀请 web3 项目加入 Godwoken 的 Mainnet Beta 版。我们将为他们提供机会,让他们作为先行者成为下一个蓬勃发展的 DeFi 生态的一部分。这样,他们可以迅速在 Nervos 社区获得关注,甚至还有可能获得资金支持。

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s://www.nervos.org/godwoken/

是什么让 Godwoken 与众不同?

Godwoken 与 Nervos 的生态系统工具集、账户抽象和 Force Bridge 一起,创造了最终以互操作性为重点的兼容 EVM 的 Layer 2。

随着 Godwoken 和 Force Bridge(Nevos 的跨链桥)的上线,以太坊开发者可以使用他们现有的代码库,将他们的 dApp 移植到 Nervos 上,以获取更大的流动性,让他们能够在一个专注于 DeFi 发展的新兴网络中扩大用户群体和项目的知名度。此外,连接 ADA 和 BTC 的跨链桥也正在进行中,未来能跨更多的区块链。

除了 Nervos 的 Force Bridge,我们还实现了一个强大的账户抽象,允许 Layer 1 和 Layer 2 与众多的账户管理解决方案交互,比如以太坊上的 MetaMask 钱包、Tron 钱包,以及其他对用户友好的非托管账户系统,比如 Unipass。

将 Nervos 的账户抽象与 Godwoken 解决方案联系在一起,确保了用户在 Nervos 上与 dApp 交互的灵活性,让类似以太坊上 MetaMask 的体验,或是更传统的「类似互联网的体验」成为可能。

我们推出以互操作性为重点的工具集和账户抽象,意味着我们正在建立一个新的区块链标准,这不仅是人们在 Nervos 上建立跨 DeFi 和其他 dApp 的一种方式,而且还有助于更广泛的区块链生态系统,且不用考虑账户模型、共识机制或者其他因素。

Nervos 的目标是能够与任何存在的事物,以及未来将存在的事物进行连接。我们的 Layer 2 技术,分层架构设计,加上灵活的 Layer 1,意味着全新的 web3 体验现在唾手可得。

如何成为 Godwoken 的第一批用户?

Godwoken 最初将在 Mainnet Beta 上推出,在此期间,我们会把项目列入白名单,以便给予更进一步的支持。

白名单中的项目将受邀加入新的 Discord 群,以获取最新的 Layer 2 信息,以及获得技术上的支持。

已部署的 dApp 和交易将是实时的,用户可以拿 CKB 和已经启动的项目进行交互。

Mainnet Beta 后面将直接并入主网。届时,Mainnet Beta 上的项目不需要采取任何具体的行动,白名单也将取消。Mainnet Beta 将持续几个月,直到启动过程完善。

如何申请加入 Godwoken 白名单?

请填写白名单申请(点此链接)。

更多信息,欢迎访问:https://www.nervos.org/godwoken/

1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