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点轻松的吧, 用一句话描述一下Nervos或者CKB让你感觉到最惊艳的点!

如题,我先来用一句话说说Nervos和CKB最惊艳到我的地方。

CKB本身代表了全球共识状态的稀缺性,以及CKB所有权和使用权的可分离性带来的无限可能性。

EVA style

Lilliputian_Hitcher

本帖所发表内容与楼主无关 :new_year_4:

来点轻松的吧,Nervos 这个名字,自带紧张感…
而且很难翻译成中文,自带国际化 style~ :laughing:

楼主的自保意识很强啊 :laughing:

我来说说惊艳到我的地方吧:

CKB 的共识协议 NC-MAX 可以说是提升了 Nakamoto Consensus 的可扩展性,它采用两步交易确认来降低孤块率;根据自身动态调整区块间隔和区块奖励,提升了带宽利用率;通过在难度调整时考虑周期中的所有区块,来抵御自私挖矿攻击。

對我來說,我覺得 Nervos 這個項目讓我驚豔的點太多了,請讓我用一生的時間來說 :joy:

「共識機制應該要為安全服務,從來都不是為了提高 TPS」

Nervos 提出了「分層」的分工概念來解決問題,認為底層的共識算法應該要為安全服務,而不是用來提高TPS,將其他記帳、計算部分交由 Layer 2 處理。

「簡單是安全的朋友。」By Jan

3 Likes

哇,小姐姐现身啦 :star_struck:

嗨嗨 Kelly :stuck_out_tongue:

说了太棒了!

最开始惊艳我的是 CKB 的名字,Common Knowledge Base,共同知识库,底层凝聚的是全球共识,是最重要的东西,这个很酷。

然后是 Nervos 分层的解耦设计,Layer 1 就应该做 Layer 1该做的事情,这种思考模式很简洁,从分层设计延伸出来的是更灵活的编程模型,更强大的 VM,以及适应于分层设计的经济模型等等。

Nervos 给我的感觉是它是一个经过完整思考的项目,非常成体系,而这种成体系真的很优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