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NC-MAX可以利用比特币算力挖矿

中本聪共识

比特币的中本聪共识安全性,经历了很多的攻击,仍然稳定运行了十年。而且,目前没有任何一个工作量证明机制整体超越中本聪共识。比特币是全球最安全最有价值的区块链项目,原因之一在于他强大的算力,算力提高了作恶的成本。

因为比特币运行多年,算力足够强大,比特币网络可以遭到51%攻击可能性低,成本高而且对攻击者来说是也毫无意义,没有人愿意花那么高的代价破坏比特币的网络,去造成51%攻击。NC-MAX采用自己的挖矿算法,未来也无法避免算力集中,矿池的产生,将来容易受到51%攻击。Nervos可以考虑利用比特币算力联合挖矿,与比特币共享算力,这样也不需要浪费额外资源情况下,并保障数据安全,让Nervos像比特币一样安全。甚至可以把所有SHA256加密算力(例如BCH),都用来挖CKB,超越btc算力也不是没可能。

NC-MAX标榜就是优化版中本聪共识,实现了吞吐量的提升,并解决了自私挖矿的问题,但个人建议也不要丢掉NC最宝贵的部分,就是算力,强大的算力是安全的保障,希望Nervos可以与各大矿池合作,把btc算力用到NC-MAX上。

比特币的最长链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