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cope展示信息疑问

在交易信息展示页,我看到有个价值的展示,这个是代表什么含义?是转账金额吗,在 默认经济模型 Quota的情况下,该字段是否有意义,请帮忙解答。

1 Like

你的理解是对的, 这里的价值是指交易结构体中的 value 字段, 指的是该笔交易附带的原生 token 值. 在 quota 模式下没有这个概念.

另外一个问题,即使是在charge模式下,能展示的也只是value的值,那么对于自定义的erc20标准的token,每次tranfer的金额能展示吗?

ERC20 的 value 是写在交易的 data 中的, 要实现这种功能也不难, 可以将合约的 abi 存放到链上, 这样在交易详情页面可以根据 abi 解析出交易的参数. 但是我们更建议在 ReBirth 中添加此功能, 我们已经做了通用的处理, 可以在 ReBirth 里存储合约的交易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