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将JoyID作为整个Nervos生态流量入口

我看又建了新的开发discord群组,我不知道从流量层面可以吸引几个人。

组织散点化过于严重了,太多的信息孤岛,在流量层面上太散了。有官网\TG\DISCORD\REDDIT\Talk.nervos.org\Twitter\notion等等还有各个分支,子账号,大部分渠道的目的是为了引流,因为大平台私域内有很多流量。对于一个普通客户来讲,太分散了,每个平台说话都要建账号,每个平台的信息都要关注,你们都不嫌重复工作无用功做得太多、流量损耗衰减太大么? 跳的次数越多,客户跳出率越高。(多看看google analytics就知道)

Web时代是公开互联网,到了Mobile时代就是私域APP时代,形成各个信息孤岛。 如果Nervos要做Web3,也需要对Web3的流量形式进行研究,而不是别人干什么,自己干什么。以为别人有了,自己就有了。“行成于思,毁于随”。

我个人建议还是重点集中到一个统一平台,再去客户想关注的地方,而且分散的平台分布管理也难啊,我不知道Nervos对这么多不同的账号是怎么管的,这些官推账号最后是不是都落到个人手中最后反过来再次出现管理问题。

我那天问王博能不能把Joyid做成APP形式,作为流量入口。例如支付宝作为流量入口,在到整个依托支付宝的,生态产品家族上去。

我建议将流量都引流到JoyID上,将JoyID作为整个Nervos生态流量入口,在进行信息的二次分发,这样的话,市场营销也好做,直接做JoyID的APP下载,哪怕行成私域流量也好。生态要比单一app产品难很多,生态的太多dapp没有流量,后续怎么给他们引流?如果想去中心化,以后等Nervos生态起来以后再去中心化,把joyid改回普通钱包,那时候流量都来了,怎么做都好做。现在流量太少,还要分布到几十个网站、页面上去,显示生态牛?

我现在更希望Nervos组织在这个阶段的中心化而不是去中心化。在我看来,组织的中心化都没做好,去中心化就更做不好了。所有的组织都像滚雪球,初期最中间的核心硬,雪球就会越滚越大。中间太散的话,怎么滚都会散掉。

11 Likes

钱包作为天然流量入口自然是合适的,但指望Nervos社区做中心化支持个人觉得有点难以行得通,还是需要生态内DAPP团队们互相支持,共同发展。

JoyID体验确实还不错,比较丝滑,也适合新人。

期待做大做强~!能让更多人通过joyid认识nerv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