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JOYID钱包与.BIT强强联合,不需要再单独开发域名系统

JOYID钱包上线让人非常激动,CKB的生态又往前迈了大大的一步,为加密的普及和大规模应用与普通用户之间铺平了道路!
看到一个视频宣传说空投.joy域名,不知道JOYID是不是又单独开发了一套域名系统,个人心里其实有很大的疑惑和诧异。
个人观点是域名不需要在同一个平台上重复开发,开发背后的投入包括时间精力和资金都是巨大的,集中优势力量发展各自特长,强强联合谋求共同发展才能小资源撬动大蛋糕,.BIT也投入巨大并通过时间沉淀了不少用户和工具,把域名这块交给.BIT这样就可以腾出精力做更多差异化的用例,JOYID的新用户会对.BIT有增益,.bit的新老用户也会对JOYID形成增益,大家在各自的领域发展却对兄弟项目能彼此促进,岂不快哉!而且WEB3最主要的叙事是去中心化,每个模组做各自的事情,却可以保持开放被别人利用或利用别人,而不是做封闭和集中的系统,这算不算也是一种对去中心化精神的致敬。
有一些想法不知道好不好落地,建议JOYID使用JOY.BIT域名,使用这个酷酷的域名发展二级域名给JOYID用户,这样成本应该也低,也帮.BIT发展了一个最大的实际使用用例,说不定还能帮.bit开发出更精彩的实际使用和宣传的页面其他.bit用户就可以争相模仿了,作为回报.BIT可以给予JOYID一定的资金支持,以后JOYID融资有钱了也可以更多回馈到.bit。
兄弟抬兄弟必定前途无量大道无边!困难终会变成脚下踏平的大道!
不知大佬们能不能及时看到,兄弟们又意下如何。

8 Likes

理论上应该会用.bit才对,不知道是不是有什么其他原因。

JoyID 没有开发自己域名的计划,目前支持的域名为:ENS、Community ID (对方提供了 .joy 域名)
正在讨论合作支持的域名为:SeeDAO、NextID、SpaceID 等

JoyID 支持域名的标准为官方网站支持 JoyID 登录 & 双方配合 PR。欢迎各域名服务提供商合作。

2 Likes

收到!
原来是其他域名服务提供的域名。
现在有这么多的域名服务嘛,也不知道都是那个链的,ENS好些缺陷任然是第一牛的,大浪淘沙真不知道谁能最后胜出?
JOYID兼容并蓄是对的,没法去押注,不同的赛道,只能专注自己的领域并保持开放和包容!
.bit还没有谈到合作和支持日程嘛,希望两大团队强强联合,早日有喜讯传来!加油!

不知道为何没有先跟bit合作,bit也推出了自己的passkey登录,和joyid也有些冲突,都是nervos的生态,希望能够配合


说的是这个嘛,是啊.bit上边好像有个PASSKEY登录,这个难道不是对接JOYID的嘛 :disappointed_relieved:
有没有大佬确认一下?

基本可以确定,不是用的joyid

谢谢楼主的建议,非常细致认真。

.bit 没有开发自己钱包的计划,.bit 接入钱包的标准是:安全性 & 易用性。

请教下tim,d.id的passkey登录是如何实现的,跟joyid的原理一样么,底层合约和joyid是否一样,还是你们团队自己实现的一套

Passkey 本身不需要开发者去实现什么东西,Passkey 是操作系统厂商基于成熟的Webauthn标准做的一层封装,Passkey本身已经比较成熟。对于开发者而言,用passkey只是调用浏览器的接口而已。

.bit 对passkey的使用主要体现在:

  1. bit 的合约会去验证 Passkey 的签名(更准确的说法是 Webauthn的签名),以确保确实是用户本人在进行操作
  2. .bit 提供了多个passkey管理同一个.bit的能力,也就是说可以添加多个设备作为.bit的受信设备,这样既是某个设备丢了,你的账户依然可以通过其他设备管理。
1 Like

不知道以后会不会考虑接入JoyID,用户还是希望看到生态内应用更多的兼容并蓄。

是的,谢谢TIM和Cipher两位大佬的关心和解读,真心很期待看到咱们两大实力团队的强强联合好消息!我想CKB的小伙伴们也都很期待!加油! :heart:-:heart:

3 Lik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