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ce Bridge 跨链桥已上线 Nervos CKB 主网

今天,我们很高兴地宣布,Nervos 生态的首个跨链桥 Force Bridge 已经正式上线 CKB 主网。 Ethereum <∞> CKB Force Bridge(下文简称 Ethereum Force Bridge) 将把以太坊生态和 Nervos 生态桥接起来,从而提升互操作性和 token 的流动性。

Ethereum Force Bridge 主网上线只是 Nervos 互操作性 2.0 计划的第一步,也是我们的愿景——真正互联互通的区块链生态。即将到来的更新将包括以太坊上的 wCKB(CKB 的映射资产),ADA Force Bridge,Bitcoin Force bridge 等等。

Force Bridge 的工作原理

Ethereum Force Bridge 是一个开源项目,允许用户通过一系列部署在双方链上的智能合约,将白名单 token 从以太坊区块链转移到 Nervos CKB 区块链上。这些智能合约在由 Nervos 基金会、Nervos 生态合作伙伴和外部合作伙伴组成的 Force Bridge 委员会所指定的钱包中实现,以确保最大的安全性和稳定性。

ETH 和白名单中的 ERC-20 token(目前是 DAI、USDT 和 USDC,未来会有更多),首先在以太坊区块链这一侧的智能合约中被锁定,然后在 Nervos 一侧铸造相应的 sUDT 代币。虽然这个过程发生在 Layer 1,但铸造的 token 可以直接从 Layer 1 发送到 Layer 2,对终端用户而言没有任何额外的步骤。把这些加密资产从以太坊转移到 Nervos Layer 1 时,总共需要 27 个区块确认,其中以太坊需要 12 个区块确认,Nervos CKB 需要 15 个区块确认。

然后,新铸造的 sUDT 代币将与相应的以太坊资产锚定,不会出现滑价的情况。

当然,sUDT 代币也可以进行反向操作,返回到以太坊区块链上。也就是说,销毁铸造的 sUDT 代币,随后以太坊上的加密资产将从以太坊区块链的智能合约钱包中被释放。整个过程非常快速、安全和方便,可供终端用户和开发者使用。

跨链将会产生少量的费用,这不仅是为了支持跨链桥持续地保持安全,也是为了预先支付在 Nervos CKB 区块链写入一个新的 sUDT 代币所需的 CKB。整个跨链过程不一定需要 CKB 来启动交易,相关的收费结构可在开源的资源库中查询。

Force Bridge 的第二个阶段

Ethereum Force Bridge 的第二个阶段已经开始了,包括将 CKB 和 NFT 从 Nervos 生态跨链到以太坊区块链上。这一步很关键,另外我们也正在和 ADA Force Bridge 项目同时进行开发。

技术上的考虑

用户通过 Force Bridge 发送的最大值没有上限,但最小值是根据发送的加密资产类别来设定的,可在开源的代码库白名单中查询到。

我们很高兴在未来分享 Force Bridge 更多的进展,但现在,请务必关注我们的博客和相关的社区渠道,以获取最新资讯。


原文链接:Force Bridge Now Live on Mainnet | Nervos Network
中文版首发:Force Bridge 跨链桥已上线 Nervos CKB 主网 | by Nervos 中文站 | Oct, 2021 | Medium


关于 Nervos

Nervos Network 是一个开源的公链生态,包含以区块链技术为核心、相互兼容的一组分层协议,来解决区块链可扩展性上的困境。

Nervos CKB(Common Knowledge Base,共同知识库)是 Nervos Network 中基于 PoW 共识机制的底层公链。在允许任意加密资产获得安全性、稳定性和无需许可性的同时能够支持智能合约、第二层扩容方案,并且通过「价值存储」的加密经济设计使得原生代币 CKBytes 捕获整个网络的价值。更多信息,欢迎访问:https://www.nervos.org

2 Lik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