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yptoeconomics相关的书籍、论文推荐

在「新经济学人」的群里看大家讨论的时候觉得许多人知识储备都很丰富,尤其通过「PoW vs PoS」那篇文章来到nervos论坛上看到janx和haichao的总结觉得很有收获。不知道大家在这些领域(机制设计、经济学、加密货币等等)有没有值得推荐的书籍、论文,愿意和大家分享一下。

我是加密经济的兴趣爱好者,目前在读计算机系研究生,基于我的经验有几本在看和看完的书向大家推荐:

  • 《radical market》,面向社会议题提出了新制度设计的思路,尤其感兴趣其中提到的利用哈伯格税改善稀缺资源分配效率的讨论,并以此写了书评哈伯格税:面向共享经济的创新?,此原创文章也发表在了橙皮书的公众号上。

  • 《The book of satoshi》中本聪发布白皮书期间在加密货币论坛上发表内容的合集,对理解很多提议细节的原因有帮助。

4 Likes

推荐几本最近看的:

  • <债:第一个5000年>,大卫.格雷伯。这本书以债为主线描述了我们是如何一步步从靠脑子记账走到今天这样一个债务社会的。区块链作为分布式账本,是人类最新的记录债的技术。
  • <伟大的博弈 - 华尔街金融帝国的崛起>, 约翰.S.戈登。学习这样的历史有助于我们公正的看待今天发生的许多事情。
  • <历史的巨镜>, 金观涛。这本书讨论的是“现代社会是如何演变出来的?”这样一个问题,非常好看。
3 Likes

收到!谢谢分享!《债》这一本我看Vitalik也推荐过,来支撑这个观点:信用体系早于货币体系的出现。

感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