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ckb-sdk-go的发送交易和feeRate问题

以交易所钱包为例。

1、我能否可以直接使用payment来发送交易https://github.com/nervosnetwork/ckb-sdk-go#6-payment:joy:偷个懒,不想自己维护处理utxo)
2、若1可以的话,payment中的feeRate参数,有rpc接口能获取当前网络最优值/平均值吗?

期待大佬回复,感谢

ps:是否有中文技术交流群?

2 Likes
  1. 这个例子可以用来发送交易,但是只支持了 CKB 转账,没有支持 sUDT 转账。
    如果你有 sUDT 转账的需求,建议使用 mercury rpc 的 build_transfer_transaction 接口(该接口支持 CKB 和 sUDT 转账 )。
    这需要使用 ckb-sdk-go v0.43.3-beta.1 版本,该版本支持 mercury v0.2.0-beta.1,你可以本地运行 mercury,也可以直接使用我们提供的公共节点 (测试网:https://mercury-testnet.ckbapp.dev/ 主网:https://mercury-mainnet.ckbapp.dev/ )。
  2. feeRate 目前默认最低是 1000 Shannon/KB,目前没有最优值/平均值的 rpc 接口提供。当前 ckb 上的交易不多,用最低的 fee_rate 已经足够。
3 Likes

好的,非常感谢!解决了我的疑惑

原链ckb转入ckb.pw提供的以太地址对应的长地址中了,在ckb.pw又看不到这些ckb,怎么将这些ckb转出来?用以太钱包助记词只能进短地址的ckb钱包,看不到长地址中的ckb,无法转出了吗?

你转入的CKB在区块浏览器可以看到么?如果在区块浏览器可以看到应该没问题。

可以看到,但是要怎么才能转出或使用呢?

长地址上能看到,以太的助记词进的是短地址的看不到,钱包怎么进长地址?

将助记词导入一个以太坊钱包,然后进入ckb.pw或者nexisdao.com就可以看到。

转到imtoken上以太地址对应的ckb长地址了,没长地址的助记词,用以太的助记词导出的是ckb短地址。长地址用什么钱包能看?

imtoken上以太地址对应的ckb长地址,应该删除,或提供对应的短地址,不然转进去的ckb无法显示和使用,我的ckb资产就丢了,不希望更多的人出现类似情况。

说了啊,在ckb.pw和nexisdao.com这两个dapp里可以看到,你没有尝试么?

都试了的,看不到,后一个是网站形式,找不到ckb。

imtoken上以太地址对应的ckb长地址,你们应该实物测试转进去的ckb,能显示并使用,不然转进去的ckb无法显示和使用,不希望更多的用户出现类似情况。

请去Nervos的Discord进行反馈,talk不适合处理这种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