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bit的几点建议

.bit最近半年的用户数量呈下降趋势,看到很多优质DID在低价出售仍无人问津,链上交易和活动很少,曾经融资1000万美金,在CKB上也是大红大紫的.bit如今应该也步入了思考期。
关于.bit的方向,我提几点建议,望各路高手批评指正,讨论中有闪光的地方望.bit团队考虑:
1:建议.bit撤销passkey的自主登入代码,直接接入JOYID作为登录选项,并发布合作消息,合作是大趋势,也是社区的呼吁和共识,有时候一个消息出来还啥也没干呢,就会点燃社区的激情和热情,再者各自在专业的领域做各自专业的事情,一定能做的更好!
2.看到.bit其实是做了大量的实际工作和努力,像最近推出的okdid交易平台就很不错,应该是在opensea方向有阻力转而自己开发的多币种交易平台,但是如果只是交易.bit账户还是有点局限了,建议可以开发成一个可以包含各种nft的交易平台,这个可以单独拎出来做,当然如果能和其他做nft的团队加入进来一起做还是合作,再加上基金会再支持一下是最好不过,把这个平台做成CKB上的opensea!
3.时机差不多了我感觉是时候放开.bit的所有注册,当然放开之前需要一些预热的条件要有或者要赶上热度的时候,一味的保留是考虑到了长期的发展可以避免好的账户被个别人囤积居奇,但是也没见到在此期间有多少人和组织向.bit申请他们的DID,主要还是热度不够,如果热度够了他们在二级市场花高价买应该也是要买,如果能高价卖了.bit热度更高!现在很多老用户我看是在底价出售当时熬夜抢注的好账户,但是还是卖不出去,要么等着不续费系统回收,应该也是极度伤心吧。
4.开放.bit账户之前建议可以规划一下发币的事宜,.bit发币大家还是很有期待的,也可以称着最近CKB拉升的热度让这个利好传播的更广,这样也为完全开放账户申请做足了准备,等待完全开放的那一天,相信各路英豪才会纷至沓来,.bit还愁卖不出去?
5.合作的重点建议是.bit的实实在在的用例,做好一个模范要先,不是简简单单的显示.bit,那样的合作没有太大的意义,最少也是转账时的便捷性要体现出来,如果能体现出用户在沟通或交流时的价值再把这些东西沉淀下来是最好,这样用户对这个.bit就有了感情和依赖,就像依赖手机号一样,当然这是长期考虑的事情要团队从长计议。

个人拙见,欢迎大家吐槽,在此声明我不介意这些。

4 Likes

I think if there is an option to melt these .bit accounts back to $CKB, like in Spore and Omiga, that would be great…

发币是双刃剑,很多项目发币了,但缺乏流动性,一旦币价归零,就会偷鸡不成蚀把米;
.bit项目在本轮比特币L2百团大战中,好像没有太多声音,RGB++、 Khalani都和UTXO的扩展和应用有关,但域名系统有啥关联呢?
可以考虑做做认证培训之类的,用DID取代证书NFT,反正这样玩法会更多。

1 Like

感谢 yibin 细致的建议。

  1. JoyID 接入,两边团队已经在讨论方案。CKB 的独特编程方式,使得接入需要清理掉一些历史包袱
  2. 当1完成的时候时候,应该要有 CKB 生态的其他团队来开发这样一个通用交易平台
  3. 即便全部开放,注册量顶多也就翻倍,所以是否全部开放不是关键;当前 DID 不是市场关注的热点板块
  4. :eyes::thinking:
  5. 不主推转账便捷性,其实正是处于长期考虑,详细可见 https://blog.d.id/p/did-and-asset-security-part-1-security。 我们确实在尝试打造案例,希望可以尽快和大家见面。
2 Likes

其实.bit也可以是BTC上的域名系统,所以.bit比ENS强大!

谢谢TIM的回复,没想到这么快就收到,非常惊喜!

JOYID和.BIT的强强联手!这个消息可以放开了,CKB的兄弟们相信一定非常非常开心!
通用交易平台也在路上,这都是天大的利好!

1 Like

热点现在确实是在BTC L2上多一些,.bit也是可以做BTC的域名解析的,这就是.bit厉害的地方,我的想法是可以先放消息,比如计划,做为BTC的域名解析系统,什么时间全部开放等等,也可能规划是半年以后或者多长时间,这样和现在的热点也会有感应,现在热点在BTC上正好RGB++提出CKB也赶上了这一波热度,如果.bit能共舞肯定是最好不过!如果赶上热点注册量翻了十倍,那就开心了,有了数量估计各种交易都会上来,而且.bit这么庞大的注册空间是可能用例的想象空间,其自身带动的热度都是缓慢散发和恒久的,说不定一个庞大的帝国就此阴差阳错的建立起来了!.BIT不需要依靠ENS的热度,.BIT自身就是光和热!

发币这一块其实是大家都期待的,但是也是一个需要谨慎规划的事情,她是如此重要,估计消息一出啥也没做就能推动注册量或者CKB上涨了!
当然规划好一步一步落实才会夯实基础和虚高的币价!
比如这个币发出来做做什么用,如果像YOK那样发出来只是让大家交易没有实际的作用,那这个发币肯定没什么意义,最终会归零,但如果这个币发出来让持币人有了使用的价值比如平台币有优惠,或者DAO币有投票等权利,等等把这些实际的使用价值加进去,那么这个币就产生了价值了!
大家对此就有了期待,这时候如果再提前放出规划一些空投的消息,比如对三位或者四位或者五位的.bit持有者进行空投,相信市场的热情很快就带动起来了!交易说不定都活跃了!
.bit社区代币热度上来了一定会把CKB就推向更高更远的地方,说不定顺便把那些早就冷了的CKB上的一些应用像YOKSWAP等都能推向一个小高峰!
从此CKB的生态就可以自我完善和修复了,就可以真正称得上生态!


这个我认真看了,至少说明.BIT团队是负责任和有担当的团队!
有问题和风险不怕,之所以登上珠峰是让人敬佩和自豪的事情,或者说是一件有价值的事情,那是因为这件事情的困难和风险也相当之高!
期待.bit团队能穿越困难攀登高峰!感谢TIM作为头狼带队,真的很不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