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k Me Anything About Nervos

Nervos AMA 聚集地

活动背景

Nerovs CKByte 在 CoinList 上的公开募资即将进入尾声,本次公募的截止时间 10月30日,若提前完成额度募集,则将在完成募集的 48 小时后提前结束。了解 CoinList 募资

而目前正在进行的 Nervos CKB 测试网挖矿大赛也已经进入到第二阶段,本次挖矿大赛将于 11月2日开启最后一个阶段,总计 18,000,000 CKB 的争夺,并将于 11月16日完满结束。了解 挖矿大赛

备受关注的 Bug Bounty 活动也于今日正式开启,本次 Bug Bounty 活动将提供 100 万美金的奖励,欢迎大家踊跃参与。了解 Bug Bounty

您作为一位 Nervos 项目的投资者;或是一位长久关注 Nervos 的爱好者;抑或是一位刚刚接触,对 Nervos 尚未了解的新伙伴,我们都真诚地欢迎您参加这一次的 Nervos AMA(Ask Me Anything)活动

在这里您可以提出任何您想咨询的关于 Nervos 的任何问题,关于技术的、市场的、未来发展的等等,你可以提问你能想到的一切关于 Nervos 的问题。

活动内容

活动目的:回答并解决所有微小但是紧迫的问题

活动时间:今日开启,暂无截止日期

活动内容:您可以在本贴下发表任何您想询问的关于 Nervos 的任何问题,所有了解相关内容和详情的小伙伴都可以回复解答。

活动规则

  1. 问题内容需与 Nervos 相关或存在一定的联系;

  2. 同样或者类似的问题请不要重复提问;

  3. 请不要发表任何过激或者不当言论,支持理性探讨;

2 Likes

Nervos团队是否会直接开发一个或多个基于CKB的Layer 2的解决方案,比如Plasma over CKB之类的。
还是说会以资助,扶持的方式把这个事情交给社区或第三方?

去年有推广过一阵子的AppChain为什么似乎停滞了?是要进行调整后重新推出,还是被冻结了?

何时可以看到NervosDao的操作说明?

哈哈,这个我知道一丢丢。定位白皮书 中其实有提及:

6.2 通过 Layer 2 实现可扩展性

其中有几段是这么描述的:

侧链对开发者非常友好,并提供了良好的用户体验。然而,他们需要依赖于验证者的诚实性。如果验证者有恶意的行为,那么用户就会有丢失资产的危险。Nervos Network 提供了一个开源且易于使用的侧链堆栈,以在 CKB 上启动侧链,该侧链堆栈由名为「Muta」的 PoS 区块链框架和基于它的侧链解决方案「Axon」组成。

Muta 是一个高度可定制的高性能区块链框架,旨在支持 PoS、BFT 共识和智能合约。它具有高吞吐量和低延迟的 BFT 共识「Overlord」,并可以支持不同的虚拟机,包括 CKB-VM、EVM 和 WASM。Muta 具有跨 VM 的互操作性,不同的虚拟机可以同时在一个 Muta 区块链中使用。Muta 大大降低了开发者构建高性能区块链的障碍,同时仍然保证了其最大限度地灵活性以定制他们的协议。

Axon 是一个用 Muta 构建的完整解决方案,它为开发者提供了一个基于 Nervos CKB 的完整并且能够立即使用的侧链,同时也提供了一个实用的安全和代币经济模型。Axon 方案使用 CKB 来对其资产进行安全性托管,并使用基于代币的治理机制来管理侧链验证者。

Axon 侧链和 CKB 之间,以及 Axon 侧链之间相互作用的跨链协议也将会被内置。借助 Axon,开发者可以专注于构建应用程序,而不是构建基础架构和跨链协议。

目前,Muta 和 Axon 都在大力的开发过程中。我们很快就会开源框架,Muta 和 Axon 的 RFC 也在不断完善中。

When we say “burn 25% of Nervos CKBytes in genesis block”, the 8.4 billion CKBytes will be sent to an address owned by Satoshi. This essentially means that no one will move or touch those tokens (unless Satoshi comes back and that would be another story :P).

The 8.4 billion CKBytes will not disappear (as normally you will assume burned=disappear), more importantly, it will have an impact on the secondary issuance.

The Nervos Foundation will write data to occupy 15% of the CKBytes in the genesis block, while leaving the other 10% CKBytes of the genesis block liquid (not being locked into NervosDAO!)

给到中本聪的创世区块 25% 数量 84亿 的 CKB,其中的 60% 用于写入数据,剩下 40% 不写入数据。

这里的 60% 和 40% 是怎么来的?为什么不是 70% 和 30% 或者 50% 和 50%。是有什么特殊的计算过程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