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00,000 奖励!] Nervos CKB 测试网挖矿大赛第四期

为了让社区更好地参与 Nervos CKB 的建设,Nervos 基金会继续赞助并举办 Nervos CKB 测试网挖矿大赛第四期。任何人都可以通过参与测试网挖矿参与到本次活动中来,并赢得总计 9,000,000 个主网 CKB 代币的大奖。如果你有任何问题,请加入我们的 Telegram 中文社区

在上一期挖矿大赛期间,由于奖励的设计,以及 Cuckoo 算法的 GPU miner 的发布,测试网期间算力剧烈波动,出现了不少短暂的分叉,但也因此发现了在共识机制难度调整的一个 Bug。在此感谢各位参赛者的参与,也欢迎大家继续在第四期测试网挖矿大赛参与活动。

在本期测试网活动中,我们已经部署了 Nervos CKB 哈希算法 Eaglesong,并发布了配套的 Miner,关于 Eaglesong 请查看 RFC ,关于配套的 GPU Miner 请点击这里

在 8 月 31 日,我们发布了第四期挖矿大赛的 RFC(Request for Comment),向社区征集对第三期挖矿大赛的意见,结合社区的意见和反馈之后,本期测试网挖矿大赛奖励规则如下:

本期奖励:9,000,000 CKB Mainnet Token

总 Block Reward 大于 1000 CKB Testnet Token 的地址(总共有 105,000,000 的 Testnet Token),将按照出块奖励分配奖金池(最终结果保留整数部分)。

比赛日期

开始时间: 9.7 6:00am(UTC)北京时间 2:00 PM UNIX 时间戳:1567832400
结束时间: 9.21 6:00am(UTC)北京时间 2:00 PM UNIX 时间戳:1569042000
数据统计截止以区块的 UNIX 时间戳为准。

比赛流程:

9.7 北京时间 1:00 PM 发布测试网 v0.20 版本,参赛者可以从 GitHub Release 上获取最新版本的 CKB 客户端(v.0.20.0),使用该版本客户端即可加入最新的比赛测试网。
9.7 北京时间 2:00 PM 挖矿比赛正式开始。
9.7 北京时间 4:00 PM 区块链浏览器可以正常使用。
9.21 北京时间 2:00 PM 比赛结束,预计一天内在挖矿大赛官网公布最后结果。

如何参与挖矿

您只需要参照官方教程或者 Nervos Talk 上社区制作的教程,启动自己的 CKB 节点并绑定自己的钱包地址,然后加入 CKB 测试网并进行挖矿。点击这里可以查看 GPU miner。再次声明,由于开发精力所限我们仅发布了 N 卡的 GPU miner,A 卡 Miner 正在开发。但是我们并没有在此方面有任何偏好,望大家理解。

比赛过程中,您可以在 CKB 浏览器上查询您的地址所挖到的区块和对应的区块奖励。或在由社区伙伴「知县」建立的排名网站

在比赛结束后,我们将会统计每个地址所获得的出块奖励(通过转账获得的测试币不会计入出块奖励),并根据排名在主网上线后给予 CKB 主网代币的奖励。

比赛奖励将在主网上直接发放到获得奖励的地址账户当中去。所以, 各位参赛者请一定要保管好自己的私钥 ,因为它会是未来您兑换 CKB 代币奖励的唯一方式。

一些问题:

  • 奖励形式是什么样的,能举个例子吗?
    • 实际上,本次奖励和按照一定比例兑换是一样的,但是考虑到测试网期间的不可控因素导致总出块奖励数量和预估不一致的情况,采取按照比例分配奖金池会更准确。举例来说,如果地址 A 出块奖励占所有满足要求(地址出块奖励大于 1000 CKB Testnet Token)的地址总出块奖励的 1/10,那么在比赛结束的时候 A 就能够获得 9,000,000 奖金池中 1/10 的奖励。
  • 共识设计上,出块奖励规则的变化
    • V0.15 之后 ,在 Block N 的出块奖励会在 Block N + 11 (大约 3 分钟)通过 Cell Base Transaction 发送,这部分关系到共识机制两步交易确认的设计。具体可以参考这篇文章
  • 为什么要出块奖励数量大于或等于 1000 CKB Testnet Token的才能分享奖金池
    • CKB 的经济模型设计一个 token 是一个单位的存储空间,token 本身也需要存储空间,一个 Cell 开销是 60 Bytes,因此在发放奖励的时候需要有最小的 Cell 大小门槛。
    • 本期总共出块奖励为 105,000,000 CKB Testnet Token,要求奖励大于 60 CKB Mainnet Token,需要至少获得 700 CKB Testnet Token,预留一些空间,选择要求出块奖励大于 1000 CKB Testnet Token。
  • 如何了解新的哈希算法 Eaglesong?是否有配套的 Miner 发布?
    • Eaglesong 是为 Nervos CKB 定制的哈希算法,也适用于其他需要安全哈希算法的场景。Eaglesong 是一个全新的哈希算法,设计目标是简单,安全。具体信息请查看 RFC ,以及点击这里查看配套的 Miner
    • 出于开发精力等原因,目前 Miner 仅支持 N 卡,Nervos 基金会并没有对不同类型的显卡有偏好,未来我们会发布配套的 A 卡 Miner。
  • 怎么样评估我手里的 Token 的价值?
    • 在 CKB 的创世块中包含 336 亿的 CKB Mainnet Token,具体请查看这里

另外,围绕测试网的各种活动都在路上,在 Twitter微博、微信公众号(公众号:Nervos中文社区)都会有意想不到的活动出现,欢迎大家参加!

注意事项

  • 挖矿大赛活动获得的 CKB Mainnet Token 奖励将在主网上线时发放到对应地址 ,请注意保管好自己的私钥。
  • 由于算法的不同,同样的私钥在测试网与主网上可能会有不同的账户地址。参赛者只需要保管好自己的私钥即可确保获得奖励。
  • 本次比赛为第四期,未来可能会有同类同类比赛,可能会有不同的规则与奖项设置。
  • 往期比赛中出现没有地址的情况,原因是 LockArgs 填写错误,请在配置过程中注意相关数据填写无误。
  • 参与本次比赛表示您已阅读并同意遵守我们的《用户条款》
1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