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节元周刊12期】YokaiSwap将于下月初正式上线

字节元周刊#12:YokaiSwap将于下月初正式上线,DAS已支持BSC链创建管理账户

社区的朋友们,大家好!近期 Nervos 生态上的项目陆陆续续出来了,字节君就光体验这些项目,也是感觉有点忙不过来了,这不,字节元周刊第 12 期姗姗来迟,请各位 CKBer 们查阅。

1. 本期看点

  • YokaiSwap 公布上线计划时间表
  • DAS 支持 BSC 链用户创建和管理账号
  • UniPass V3 账户正式启动公测
  • 秘宝完成重要改版,视觉全新升级
  • 庆 CKB 主网上线两周年活动火热进行中

2. 生态进展

字节元周刊将对已正式公开的生态项目进行持续跟踪报道。

2.1 NFT

2.1.1 秘宝平台

上周,秘宝完成重要改版,视觉全新升级,创作者中心可实现铸造免费,新增诸多功能。当前支持切换Pro/Lite两个版本,体验更加沉浸式;新增分享功能;可以在秘宝首页直接购买数字藏品,并支持微信、支付宝等支付方式。

免费铸造NFT:v.mibao.net
体验秘宝:mibao.net

截至 11/22,秘宝平台的 NFT 数据如下:

2.1.2 Kollect.me

kollect.me 项目是 CKB 上第一个既有 NFT 铸造,又有二级市场的平台,类似 OpenSea。用户通过 UniPass 邮箱注册账号登录,就可以获得自己的 CKB 地址,然后铸造 NFT,并且在该平台上销售。

kollect.me 上的交 易,手续费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同时它借助 UniPass 提供的能力,让互联网用户也可以几乎无门槛地进入到区块链世界。

近期 Kollect 也在不断完善体验,可以说,跟上个月的 Alpha 版本相比,已经有了质的飞跃,越来越多专业的数字艺术品制作团队已经加入到了平台中来,于是,我们看到 Kollect 上作品的质量越来越高了,用户的感觉也就越来越专业了:

:point_right:Kollect​:link:官方链接:

2.2 UniPass

经过上一周的内部测试和集成测试,UniPass 已于昨日(11/22)开启公测,同时,UniPass 还准备了一个好玩公测的流程以及丰富的公测活动奖励给大家~

可能大家会有疑问:我已经用了 UniPass 挺长时间了,怎么才公测?是的,UniPass 从 5 月份配合秘宝上线以来,已经走过了半年的时间,但 UniPass 本身从来没有进行过任何正式发布。目前大家在用的 UniPass 并不是它真正的产品形态,而是配合 CKB 生态项目发布的一个密钥管理工具。相比之下,这次公测带给大家的将会是全新的使用体验,而这背后也对应着一次几乎推翻重来的产品架构调整。这些调整离不开这么长时间以来小伙伴们对 UniPass 的热情建议和严厉批评,所以 UniPass 也只能竭尽全力让产品更上一层楼:

  • 没有密码,真正的 passwordless
  • 没有主私钥,真正的 keyless
  • 不存 keystore 和加密遗嘱,真正的 non-custodial
  • 支持 crypto key(无邮箱)注册,高级用户的福音
  • 地址永久固定,避免灾备换地址的情况

其他的改动和升级期待你在测试和使用中能够体验到,把这些彩蛋发布出来还有机会获得额外奖励!

速来参与公测点亮你的Discord图标吧:https://beta.app.unipass.id/

欢迎关注 UniPass 的 Twitter、Discord,入口:linktr.ee/unipass

2.3 DAS

DAS 是 Nervos 上的去中心化账户系统(#domains),已于 7/22 主网上线。

就在昨天,DAS 宣布支持了 BSC 链,BSC 链上的用户可以通过 BSC 钱包来注册并管理 DAS 账号。至此, DAS 已经支持以太坊、波场、BSC 三条链来管理 DAS 账号。本周,DAS 将进行多场 AMA 活动。同时推特上也在围绕着 DAS 支持 BSC 链进行一系列的#Airdrop 活动。

DAS 目前已开放 5-9 位 35% 的账号,10 位以及 10 位以上的全部账号。通过由社区开发的选号工具 das.la 选号注册。

das.la 的数据显示,目前 DAS 全网注册账户数已接近 40,000 个,独立 Owner 数量超过 13,000 个:

:point_right:点击以下:link:快速参与:

:point_right:DAS​:link:官方链接:

2.4 YokaiSwap

来到社区最关注的板块——DEX。

YokaiSwap(妖怪)是 Nervos Network 上首个 Layer 2 DEX,于 9 月初开启公测,至今已过去了 2 个多月。随着 Godwoken 的上线,Yokai 就处于一种「万事俱备,只欠东风」的状态。

而就在上周,Yokai 终于宣布了自己的上线计划:

  • 11/30 启动为期一天的 YOK 预售;
  • 12/3 正式上线。

关于 Yokai 上线计划的更多细节内容,请参阅下面这篇文章:Yokai图文教程

Yokai 基于 Nervos 上无需许可的Layer 2 Rollup 高性能框架 Godwoken 而搭建,Yokai 的智能合约使用和以太坊 Dapp 一样的 Solidity 语言,通过 Nervos 互操作性 2.0 的核心组件之一 Polyjoice 来提供完全兼容以太坊合约的体验。这预示着,所有以太坊系的 Dapp 均可以几乎零成本地接入到 Nervos 的 Layer 2 中来。

:point_right:Yokai​:link:官方链接:

2.5 游戏

2.5.1 CSD

「Celebrity Smack Down」(CSD)是 Nervos 上的第一款 NFT 卡牌对战游戏,它依照 Nervos 上的 NFT 标准 mNFT 而来,由国外的 NFT 团队打造而成。

CSD 的 NFT 所代表的这些卡牌与所模仿名人的推特进行关联。如此我们让这些 CSD NFT 有办法根据名人获得的粉丝数量改变其能力等级等特性,从而影响它们在游戏中的效用。

这个功能是 Nervos 的 NFT 特别之处,也是我们所认为的 NFT 2.0 的第一步,让 NFT 能够关联外部数据,并借此改变其属性,mNFT 协议也在为这一方面持续的开发新的产品当中。

上周 CSD 此前开放了第一期卡牌预售白名单后,很多小伙伴都意犹未尽,根据社区的呼声,官方又开了第二轮预售白名单。

:point_right:CSD​:link:官方链接:

2.5.2 HuntingNFT

社区 Play-to-Earn 项目 HuntingNFT 在经过第一轮内测之后,根据内测用户反馈,对游戏玩法、交互、UI 进行了一次大重构。按照目前的开发进度,有望在 11 月底,社区可以看到 HuntingNFT 的 2.0 测试版本。

另外,值得高兴的是,HuntingNFT 目前收到了一笔来自第三方的资助款项,这将能支撑团队在下一阶段的开发工作,据悉, HuntingNFT 团队接下来将会加速下一版本 GameFi 产品设计,并进行封闭开发。

2.6 NexisDAO

NexisDAO 近期的主要精力放在修复社区发现的问题,以及 V2 版本的研发上。

NexisDAO 可以简单地理解为 Nervos 上的 MakerDAO,于 11/3 正式上线 CKB 主网,除了稳定币(TAI)功能,用户还可以在其之上锁仓,生成dCKB,后者可以参与 Nervos 的 DeFi。

3. CKB主网上线两周年系列活动

上周,社区里为 CKB 主网(Lina)上线两周年做了一系列活动(https://bihu.com/article/1788735695),备受欢迎。

目前正在进行的活动有:

有奖问答

活动时间:11月22日-11月30日

如何参与:

活动期间,在 Discord 上每晚 20:00 进行有奖问答。每天10个问题, 参与问答活动,答题积分累计前10名小伙伴可以获得 666 CKB;

采用积分制,连续10道题,答到爽。(机器人可以算积分)

字节元中文Discord邀请大赛

活动时间:11月16日-12月06日

如何参与:

活动期间累计邀请排行榜前 8 的小伙伴,将参与瓜分大奖

活动奖励:

1、一等奖:邀请排名第1名,8888 CKB + 1 枚周年庆 NFT + 1 件卫衣;

2、二等奖:邀请排名2-3名,6666 CKB + 1枚周年庆 NFT + 1 件卫衣;

3、三等奖:邀请排名4-8名,2888 CKB + 1枚周年庆 NFT + 1 件 T。

除此之外,邀请排行榜前8的小伙伴,将获得 Discord 内的一个特殊身份,该特殊身份会被分配到特定的频道,会享有一些特定的权益。

时刻抓住 Nervos 生态上项目的第一手信息,社区的小伙伴已经搭好 CKBFans中文社区 discord ,通过机器人自动同步多个项目的动态,尽在:https://discord.gg/X2VGqQX6zT

以上就是本期字节元周刊的所有内容啦。

下期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