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Rust做区块链开发有啥好处

用Rust做区块链开发有啥好处?谁来回答一下

1 Like
2 Likes

因为trust需要rust

优点

  1. 系统级别的编程语言,没有运行时,亦即相比Java和Golang这类而言Rust是零开销的运行;
  2. 安全性极高,Rust结合一套ownership和borrow check机制,避免C++各种内存泄露问题;
  3. 并发模型;(请大神补充)
  4. 包管理、可见性、错误机制略有不一样的语言设计等
  5. 友好的社区

缺点

  1. 上手门槛较高,没有一定基础的编程基础,对于不少概念难以理解;
  2. 编译,编译,编译

Trust 里面必须得有 rust,不然创造不了 trust!

thanks guys!

  1. 首先,我们需要一个没有 GC 的语言,GC 和极致的性能追求其实是冲突的,带有 GC 的语言,在一些极端追求性能的点上,你是很难去自定义 GC 的行为的。我们追求最好的架构设计来充分释放性能潜力,但是我们同时也追求在每个细节处能做到极致的性能,最大限度压榨出硬件的能力。这个跟我们自己的追求有关,如果你要做世界第一,那么在极致的追求上就不能有任何妥协。
  2. Rust 是一门比较现代的,吸收了最近几十年在语言设计和编译器方面的优秀精华的语言。我们非常喜欢他的设计,尤其是 Rust 在工程方面展现出的强大优势,一而再,再而三的佐证了我们最初语言选型的正确性。
  3. Rust 社区是一个我们最推崇的那种包容,开放的社区,如果了解 Rust 会知道 Rust 的每一项改进,都是通过 RFC 去讨论,去达成共识,然后实现的。Rust 这种基于 RFC 的机制给了这门语言极为旺盛的生命力和开放度,我们信仰开放的文化更有机会成功。另外对于每一个 Rust 程序员来说,去阅读 RFC 上的大量高质量的讨论,本身就是特别愉悦的并且非常有收获的事情,所以我们在做自己的项目的时候,也借鉴了 RFC 这种机制。
  4. Rust 是一门被生产环境验证并且取得成功的语言,我们自己基于 Rust 开发的 CITA 系统在多个国内金融系统中良好运行,已经充分验证了 Rust 的能力。Parity 在以太坊社区的流行程度,已经成为了默认的矿池客户端的首选,以及 2016 年的 Shanghai hack 事件,充分证明了在最极端严苛的环境下,go-ethereum 早早就挂掉,是所有基于 rust 的 parity 坚持到最后,确保了整个网络的安全。而 Polkadot,Grin,Ethereum 2.0 都选择用 Rust 作为主要开发语言,趋势也已经非常明显。

我们认为,在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严苛的系统级别的项目开发中,会顺理成章的把 Rust 作为首选,而区块链仅仅是 Rust 众多适用的场景中的一个小小的分支。

1 Like

秘猿科技和 PingCAP(国内另外一家 Rust 大厂)一起举办首届 RustCon Asia 大会,这不是区块链的技术大会,而是一次纯粹的开源语言技术大会,是为了回报国内的 Rust 社区举办的,有兴趣的话请了解下。

https://rustcon.asia

1 Like

丹妞,这个是不是以太坊 DDoS 攻击?

是的,是指在 2016 年 9 月到 10 月份,以太坊主网络遭受的 DDoS 攻击,在网上可以找到针对这次攻击事件的完整始末信息和分析。

1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