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rvos的经济模型算是bitcoin经济模型的升级版嘛?

NervosDAO的精髓在于,它并不想当Layer1上面的金融系统,它仅仅提供一个抗通胀的合约,情况是这这样的,假设你把你的CKB存在了NervosDAO中,存1年,年化收益5%(也就是二级发行的年化也为5%),然后你存入当时的CKB价格=一年后的CKB价格,那么等于说你一分钱没有赚,你的年化收益完全用来抗通胀了。

NervosDAO是一种最简单的实现抗通胀的方式,它不是金融体系,它就是极简。

如果你有好的想法,想在Nervos的网络中打造一个完整的金融体系,你完全可以自己做一个tobyDAO之类的。Nervos将打造完整金融体系的权利交给了大家。

2 Likes

好吧,是我想的太复杂了···:rofl:

我明白你的意思,就像是以太坊上的makerDAO.
是我把nervosDAO的权重想的太大了···:crazy_face:

可以再在Nervos上搞一个Nervos-makerDAO呀 :see_no_evil:
发家致富了请转我点CKB :shushing_face:

1 Like

NervosDAO是为了防止你持有的原生代币的价值在二级发行的过程中被稀释,经济模型写的很明确,
“在「基础发行」的基础上,我们添加了「二次发行」,…我们允许这些用户将他们的原生代币存入并锁定到一个特殊合约中,我们称它为 NervosDAO。 NervosDAO 将接受部分「二级发行」的补偿,以弥补因为不公平造成的稀释。”
“NervosDAO 是「二级发行」所导致通胀效应的反制力量,以确保长期持有代币的人不会因为「二级发行」而被稀释。”

1 Like

二级发行是固定数量的,而且二级发行不是全部给到NervosDAO的,其中还有很大一部分是给到矿工的。

还有一种方式就是,相互参与

:call_me_hand: 正解

哈哈,每天信息量太大···:rofl:

期待nervos的治理机制吧。经济模型与治理机制的结合会更有意思。

好像提案里面没有写二级发行的比例和数量吧?

二级发行的比例正如你上面说的,按照正在使用的CKB,存在Nervos DAO中的CKB,流通的CKB然后依次发放给矿工,Nervos DAO存储者,以及暂定burning掉的。
二级发行的具体数量暂时还没有公布,我们期待后续进展即可。

是的哦,具体的数值没有定,但是每年的二级发行是按固定的数值发行,不是按比例发行。

正确,不过针对既没有占用也没有锁币部分的二级发行,是归交治理机制处理,在治理没有完善的方案前烧掉。而不是直接 burn 掉。

不过针对既没有占用也没有锁币部分的二级发行
[/quote]
这个怎么理解?

最后剩下的5%既没有占用也没有锁币的部分?

这一部分

嗯嗯,所以我说的暂定burning掉,期待更完善的治理方案

60%的「二级发行」会奖励给矿工;

这对矿工很有好啊。···
前期区块奖励也是很高的吧
通胀率会非常高,跟grin差不多了?:rofl:

是的。

是不是突然很想去当矿工 :star_struck:

冷不丁的发现你把帖子的标题改了 :rofl:~emmm……that’s a good ques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