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货币的可替代性,MimbleWimble能带给我们什么?

可替代性作为健全货币的属性。之前,比特币的可替代性曾受到质疑,因为某些比特币会因被犯罪活动利用而“被污点化”,而降低其价值。

匿名币因为添加了机密交易技术而增强了隐私性和可替代性。例如达世,门罗,大零币,还有今年特火的采用Mimblewimble协议的Grin和Beam。Mimblewimble协议没有地址并且所需的数据存储被最小化了,甚至可以很好的解决比特币和以太坊“随着时间的推移,数据指数级增长的”的难题。Mimblewimble通过所有输入和输出创建一个多重签名来改变比特币模型,参与交易各方创建一个公共多重签名密钥,用于验证交易。系统中没有地址,参与交易双方共享所谓的“致盲因子”……

感觉Mimblewimble很完美的解决了数字货币的隐私性和可替代性,当然监管问题应该永远是一个巨大的挑战。现在莱特币也决定采用Mimblewimble,旨在莱特币网络上提供扩展区块,通过扩展区块,用户可以选择显著增强他们的隐私。Nervos对Mimblewimble协议持什么样的态度?隐私性,可替代性,监管问题未来会怎样?垂听大家的高见。

得益于高效且资源定价更合理的 RISC-V 虚拟机,Nervos CKB 支持用户自定义密码学原语。这意味着 Nervos CKB 将会为密码学应用打开前所未有的想象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