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 LBS 的 JoyID 应用探索/demo:Veins - 20230826更新

背景

JoyID 带来了设备即钱包的概念,不用考虑私钥、助记词,硬件本身的安全芯片帮你全包了。
Cipher 说的好,让 Web2 用户无感进入 Web3 世界,是 JoyID 的最大优势。
基于此,能做出什么应用呢?

想法

  1. 无感的发行 NFT 是第一想法。进一步就是由商家发行,顾客到场扫码领取。——不过,单纯为了发NFT而发NFT,感觉走不远……
  2. 顾客到某个地点打卡、领取NFT,不就是 Web2 时代曾经火过一阵的 LBS 应用吗?话说,为什么没有生长起来呢?据说是因为没有商业模式……
  3. 正好赶上 Nervos 赞助的 黑客松,个人想法就是借机推进项目,要不然会一直拖延下去。

介绍

  1. 连接 JoyID 之后,可以拿到地址(由此确定Robohash的头像);再由地址可以拿到CKB余额和Tx数。CKB余额怎么处理,可以参考后面的恶趣味部分。
  2. LBS 的玩法,先不做考虑,先看对于GPS数据能怎么玩一下。通过现代浏览器的API,可以拿到{laitude, longitude, timestamp},三个数值处理之后可以分别作为R、G、B。通过调整三个数值的顺序就能拿到2个颜色,以此作为卡片的(渐进色)背景。通过GPS数据卡片上的刷新按钮,可以刷新背景色。
  3. CKB余额的另一个处理方式:获得币圈持仓量的名号:小虾米,小鱼,鲨鱼,鲸鱼,座头鲸。就是截图上的 Wealth Status

恶趣味:巨物的恐怖

实现思路:CKB余额 / 10000 作为缩放系数。
可以参考NearBy页面上的模拟器(暂时放弃集成地图、在地图上放置物品等功能),出了Me之外,可以刷新出两个随机人物,每次刷新,这俩人物的位置和CKB金额都是随机的。
好吧,必须承认,不在地图上绘制形象的物品,巨物的恐惧 并没有展示出来……

Demo

Veins
Github

视频

迭代

2023.8.26:Start页面引入OpenStreetMap显示当前位置;支持将当前位置铸造为Spore(需要Spore升级SDK支持JoyID)。
2023.8.21:讨论:如何设计奖池?(Layer1)

3 Likes

这个思路很好啊,搞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