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Force Bridge 跨链,至少有 2 位用户因为搞错 CKB 地址而导致资产「丢失」

YokaiSwap 上线后,吸引了不少用户来参加流动性挖矿。然而,短短几天,就已经有 2 位用户通过 Force Bridge 跨链时搞错了 CKB 地址,导致资产「丢失」,私信我怎么办的事例。

事例 1:20 万 USDC

这个事例在「Nervos 热爱技术的小伙伴们」微信群发过,还求助过大家。一位用户用 Force Bridge 将 20 万 USDC 从 Ethereum 跨链到 Nervos 上时,误将 Recipient 的地址填成了 SafePal 钱包里的 CKB 地址,而不是 YokaiSwap 提供的 L1 钱包地址。SafePal 目前还不支持 sUDT,私钥导入 Neuron 钱包也没用(目前不支持这种类型的转账),所以这 20w USDC 就被「锁住」了,没有应用可以把它转出来。用户恐慌了好几天。

事例 2:1000 USDC

这是刚刚在电报群私信我的一位用户,同样是将 Force Bridge 中的 Recipient 的地址填成了普通的 CKB 地址而非 YokaiSwap 提供的 L1 钱包地址。
image

我猜测搞错地址的用户可能远不止这 2 位,他们只是没有联系我们运营的小伙伴而已。

针对 Force Bridge 这个特别容易搞错的 Recipient 地址,我们已经在《Nervos 入门手册》(快捷网址:ckborg.bit.host)中的教程里特别标注了:

但是,仍会有很多用户不会按照教程一步步来操作,或者以为自己懂了,直接上手操作了,最后因为搞错 Recipient 地址导致资产「丢失」。

所以,从用户体验的角度,我强烈建议在 Force Bridge 的界面上,设置醒目的警示语,比如:

务必注意:在 ForceBridge 里跨链的时候,生成的是 sUDT 资产,你需要确认目标地址是否支持 sUDT 的充值(或显示)。请不要往不支持 sUDT 显示和转帐的地址转移 sUDT 资产。当你的跨链需求是参加 YokaiSwap 的交易时,你务必填写 YokaiSwap 钱包里面的 Layer1 入金地址。

最后,希望有更多的钱包、交易所支持 sUDT,这样即便用户误操作了,也能立马找回。

1 Like

建议将 Force Bridge集成到YokaiSwap里面方便用户使用,YokaiSwap既然是支持跨链交易,就要做好简明的跨链充提入口,如sUDT充值---->转二层,ERC20充值---->转二层,TRC…, 二层互转(限Godwoken )…,都统一放在资金菜单下, 现在新手上手确实有点难度

1 Like

这个建议好,希望 YokaiSwap 能采纳

还有办法解决不,我也是跨了3.2个eth到safepal钱包里的nervos地址
我发现一个私钥对应一个短地址(nervos)和一个长地址,然后貌似只有safepal和imtoken能识别短地址
现在3.2个以太坊变成了400个镜像ckb存到了我的短地址上

我用forcebridge将3.2个eth跨链到了ckb的短地址,但是现在我的以太坊变成了400个镜像ckb,而且不知道该怎么使用也不知道该怎么换回来,这是我的地址:
ckb1qyqr2nuftnk0k4adftlzx7504e604wk79vyqv2v7yc
我发现forcebridge好像只能识别我的以太坊地址对应的长地址,那个镜像ckb也只有safepal钱包和imtoken里能看到